∀白术

(๑`・ᴗ・´๑)贵安,这里白术。

略微淡圈,随时回来,家教就是我老家。

不是一个特别值得别人期待的人,坏的一面也有。

喜欢很多东西,希望大家和睦相处。

【原创】彼此(cp2727,长篇,HE)

13

狱寺隼人咬着燃烧了近一半的香烟,微蹙着眉头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里面空无一人,倒是可以细心的发现桌上有些凌乱的痕迹,祖母绿的眸子又瞥向桌上唯一的电话,勉勉强强的他松了口气,关紧房门,狱寺快步朝着另一个房间而去。

掐灭手中的烟蒂,握在手心狱寺摸上了袖子,他放慢脚步,微垂着头,细细聆听黑暗中传来的陌生的呼吸声,那双平时显得躁动和稳重的眸忽然变得冷漠下来,一个黑影终于出现在了视野里,狱寺慢慢拿出藏在袖子里的消音枪。

黑影靠在了门上,直到黑影的动作停了下来,抓住这一瞬间的停顿,狱寺举起了手中的枪,微眯着眼睛叩下了扳机。

“唔!”黑影踉跄了一下,猛地转过身去,从左腿传来的疼痛感和血腥味让他意识到他被击中。

狱寺从阴影中走了出来,随手上膛,然后又瞄准那人的右腿,显然他的目的是让这人不能逃走,狱寺并没有说话,他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又将目光放到暗杀者身上。

他得逃走,待看清来人是谁,暗杀者瞬间感到了危险感,他谨慎的盯着狱寺的手,提防狱寺突然的开枪。

暗杀者苦笑了一下,一种无奈感油然而生,口腔里的舌头动了动,他要逃跑,但是他也深刻的明白自己在眼前的人面前逃不掉,所以就在狱寺开枪的下一秒,他心一横,咬碎了在口腔里藏着的包裹瞬间致死的毒药胶囊。

待暗杀者倒地,狱寺站在原地沉默了数秒,耳边没有传来记忆中一贯解决掉暗杀者后的那个声音,他才走上前,查看那具‘尸体’。

嘁……竟然自杀了。狱寺黑着脸,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的暗杀者一定从什么人的手中得到了消息,不然十代目的发作本应该是今早,他们若是要行动也该是今早到夜晚的时间才对,果然有消息泄露了吗?

“啊,狱寺先生……”

蓝波打着一半的哈欠硬生生的憋了回去,他硬着头皮看向在视野里出现的狱寺,然后干巴巴的打着招呼。

“嘘!”狱寺抵住嘴唇示意蓝波安静,他站起身来,他也知道从已死的暗杀者身上也查不出什么来,于是他走向蓝波。

“十代目的状况怎么样?”

“……夏马尔大叔说了是熬夜过度什么的……”彭格列他们真是辛苦啊,作为守护者中最悠闲的蓝波心虚的移开了眼睛。

“果然吗……”

“叫人来把这家伙收拾下去,现在几点了?”

“五点……”所以他才如此之困,不过神奇的难道不应该是他这么早起床了吗?

看出蓝波精神有些萎靡,狱寺睨了他一眼,“还困?”

蓝波一个激灵快速摇了摇头,“不困了,我马上去叫人。”说着他掉头就跑,仿佛身后有什么野兽在追着他一样。

狱寺收好枪,摩擦了一下手指,那种扣机的感觉让他感到十分的不爽,他的武器才不应该是枪,不过炸弹这武器不能消音,啧,要干就要大干一场嘛。

清脆的鸟鸣声欢快的叫了起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当透明的玻璃窗被鸟嘴戳的哒哒直响的时候,睡在床右侧的棕发少年微微动了动,然后就看见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纲吉迷茫的感觉到自己被什么紧箍着,他眨了眨眼睛,看着近在眼前的下巴发愣,然后他顺着往上看去,那和他一模一样的脸闭着眼睛,从鼻子呼出的温热气息扑在他脸上,有些痒痒的,他在做梦吗?

足足愣了好一会,纲吉才回过神,下一秒他的反应是挣扎着想要离开言纲的怀抱,那紧箍着自己腰部的手却因为他的动作更加用力了一些,纲吉慌乱的发现言纲皱起了眉,然后下一秒,那双如火焰般的赤金色眸睁开了。

“……别动。”

烧刚刚退过去一会,言纲沙哑着嗓子说了一句,他将头微微凑近纲吉然后又闭上了眼睛,“再睡一会。”

诶??可是他想起来了……纲吉虽是如此想着,但他确实一动也不动了,不过话说,他什么时候上了言纲的床的?

记忆里关于这一点的信息一点也没有,言纲似乎又睡了过去,纲吉其实蛮想换个姿势,他现在被言纲箍着腰,双手放在他们中间这一个姿势肯定维持了很久,他感觉有些累……所以言纲这是把他当抱枕了吗??

纲吉没有痛苦多久,因为言纲的生物钟让他在准七点的时候就清醒了,那种清醒还睡不回去的那种,纲吉走出房门汕汕的笑了笑,真是可怕的起床气……

想想被那种充满了不爽的冰冷眸子盯了好一会的感觉,明明还在被窝里却仿佛一下子低气压过境……

咕噜噜的肚子叫,纲吉摸着自己的肚子,忽然想起他昨晚没吃饭来着……不饿才怪!

左右看了看,纲吉表示他不是路痴,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走去餐厅而已……

啊啊啊!库洛姆也好,田中先生也好,狱寺也好,来个人啊……

就在纲吉挣扎着要不要返回房间询问言纲的时候,一个人朝着他快步走了过来。

“纲吉先生!”

饿得前胸贴后背的纲吉听到这个声音,仿佛看见了朝他挥手而来的食物。

“田中先生!”

田中先生你出现的如此及时,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出手握住田中双手的纲吉如此夸张的在心里泪流满面。

恩?田中迷茫的歪歪头,少年这是怎么了?

直到将碗里的汤汁一滴不剩的喝进肚子里,纲吉这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田中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镜,面无表情,他瞄了一眼少年桌前的两盘碟子,又抬手看了看手表,确定时间为七点半左右,田中开口了。

“纲吉先生,你这样吃是会消化不良的。”

“饿了嘛~啊,对了,田中先生,说了不要叫我先生了啦,我比你小,我叫你先生是应该的,你叫我先生,我听着蛮别扭的。”

田中叹了口气,打着商量和退让的语气说,“好吧,那我叫纲吉大人吧,这是最大的让步了。”

……总觉得田中意外的固执呢,虽然还是觉得有点别扭,但听着比与年龄不合的‘先生’,‘大人’好像不那么别扭,纲吉挠挠脸颊,点了点头。

“那么,纲吉大人,请用您手边的纸巾擦擦嘴角。”

“噫?沾上了吗?”

……

狱寺隼人进入言纲房间是在纲吉跟着田中去往餐厅后不久的事了,他端着特意让厨房熬制的瘦肉粥,走了进去。

言纲刚刚换好一件新的衣衫,整理了衬衣的袖子,狱寺轻轻放好餐盘,整理了一下思绪。

“真是抱歉,十代目。”

言纲坐下,拿起勺子,“死了?”

“是,死因是氰化物中毒即死。”几乎是不容置疑的。

“……十代目,家族里可能……”狱寺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点到即止,他也只是推测罢了。

言纲当然明白狱寺想要说什么,家族里有内鬼,不过……这内鬼……

勺底碰触到粥面,在力的作用下沿着碗壁画圆,言纲没有接狱寺的话,似乎无视掉了他。

坚信十代目心里可能有数的狱寺在沉默半晌后,又开口道,“刚刚接到消息,里包恩先生……”

“哦,似乎我来得正好?”从门口传来一个极为熟悉的男音,狱寺微侧过身,见到来人,他恭敬的行礼。

“你的事情忙完了吗?我的老师。”言纲搁放下喝到一半的粥,拿起一旁的纸巾擦了擦嘴。

里包恩面带着微笑,踏着步走了进来。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小鬼的电话……”他单手撑在桌上,身体前倾,阴影下的黑眸与言纲对视,他挑起了个幸灾乐祸的笑容,“你似乎想要回炉重造啊。”

言纲毫不惧怕的与里包恩对视着,他突然一笑,“如果我能回得去的话。”

他母亲已经去世了,不是吗?

里包恩无趣的站直了身子,压低了帽檐,“似乎你和那个小鬼相处的不错。”

没有在意里包恩突然转换的话题,言纲自然的接下去,“嘛,也是挺有趣的。”

“你已经认可他了?”

“……不,还在考察中吧。”

“恩……据我情报所分析,你对待那孩子的样子可真像对待它啊。”

言纲瞥了里包恩一眼,站在一旁的狱寺沉默不语,他不知道里包恩口中的‘它’是谁,不过听起来似乎不是一个人的样子。

“蛮像的。”言纲沉吟了一下,将记忆中的一个小家伙和纲吉对了对,然后赞同的点了点头。

狱寺看着脚尖,总之他现在当个透明人就对了。

“Tsuna和Natsu么……”里包恩说得极轻,站在不远处的狱寺也只是看见他的嘴巴动了动,读懂唇语的狱寺默默在心里重复了一遍。

“说不定是那小家伙轮回来报恩呢。”里包恩开着玩笑。

言纲轻哼了一声,脸色有些不好,里包恩的话让他想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那是蛮小时候的事情了,他养了一只纯种幼狮,不过那时候首领的继承权还不在他手里,记得是与幼狮相处一年后的事情了吧,那一年,争夺首领的宝座所发生的争斗,也把年幼的他牵扯了进去,他本是无欲与之争夺,可惜,一件事情让他改变了注意,对,就是幼狮的死亡。

因他的保护不利,幼狮被害了,呵,一个宠物而已……却变成了他争夺首领之位的理由,现在这件事只有他和里包恩知道而已,想想那些败于他手下的候选们如果知道理由的话是多么的可笑呢?唔……这件事还真的不能让Xanxus知道呢。

“既然还在考察中,就不要离他太近,虽然你是想要亲自看着他,理由或许是因为他是这世上现存的唯一一个和你血脉相连的人,但你还是太鲁莽。”里包恩说得是言纲让纲吉做他助手的事。

言纲轻轻摇了摇头,单手撑着下巴,“假设他真是敌方家族派来的卧底或者要顶替我的傀儡……但在此基础前,他确实是我的弟弟,身为哥哥的我,亲自看着他有什么不对吗?”

狱寺听到傀儡一词又一次握紧了手。

“也就是说,你承认他是你亲人的身份,但是还在考察他是否会是彭格列的人……吗。”里包恩轻笑了一下,他捋了捋自己卷曲的鬓角,显得饶有兴趣。

十代目已经承认了那家伙是他亲人了吗?!狱寺一愣,反射性的将目光头像言纲,却刚巧接触到言纲瞟过来的目光。

一瞬间那种被看透的感觉席卷了狱寺全身,他紧抿着双唇,快速收回目光又盯着脚尖。

对于里包恩的话言纲既没承认又没否认,他只是再度拿起勺子,粥已经微凉,所以不用很久,他就解决了那一碗并不多的瘦肉粥,放下餐纸,他吩咐道,“隼人,收下去吧。”

狱寺麻利的收好然后一步也不停留的走出了房门,出了房门还细心的将门掩上。

房间里只剩里包恩和言纲两个人,也不必再说什么,言纲挑起眉头,然后示意里包恩坐下。

“你故意让我说这些的?”

刚才的对话,真是一场好引导啊。

“狱寺的敌意和疏离太过明显,这可是会暴露的啊。”

“虽然说的话也不是不对,不过你就这么让隼人去接受纲吉了?”

“有什么不好吗?”里包恩笑。

言纲沉默,他的老师有些时候在想什么他也不知道,不过他倒是清楚的知道一点,就是里包恩绝对不会做没有意义也不有趣的事,最近确实有些无聊,或许他也可以跟着他的老师稍稍期待一下。

“适当的时候可以把那小鬼推出去一下。”里包恩如此建议着。

言纲却是意味深长的嗯了一声,尾音还拉得长长的,“里包恩,”赤金色的眸子带着点点认真,“你觉得没有我的保护,那孩子能活多久?”他轻点着桌面,发出咄咄的节奏声。

里包恩收敛了笑容,“啊,那小鬼,运气确实不错。”

运气好的遇到的是狱寺隼人,运气好的是他同意狱寺让他将少年带回总部,运气好的是他和言纲血脉相同,运气好的是……言纲没有即刻杀了他。

然后接下来,幸运的是言纲决定保护他。

不过对少年来讲,这究竟是幸还是不幸呢?

……

狱寺有些出神的将餐盘送回厨房,一路上他的脑子里都被之前的事占的满满的。

少年对他露出信任,少年对他微笑,少年依赖他,少年微微害怕的表情,少年强装镇定的模样,少年温暖的笑容。

【所以接下来,轮到你自己了,狱寺。】

【你承认他是你亲人的身份。】

【一口一个哥哥的烦死了!十代目就是十代目!我可不认可你,少在我面前自称是十代目的弟弟!】

狱寺甩了甩头,烦躁的挠了挠脑袋,真是麻烦,再去道歉吧……然后,下一个决心。

“啧。”

银发少年手插着裤兜恢复了以往不良少年的走路姿势。

说起来,那小鬼应该还在餐厅吧?

……

“诶,田中先生的朋友吗?”

“恩,也是在彭格列,不过他是雾部的,最近似乎去出了任务。”

“做任务是去哪里呢?哪个国家?”纲吉非常感兴趣的追问。

少年一点也不关心任务的内容呢……田中笑笑回答,“是中国。”

提到这个国家,田中又开始为纲吉讲解起中国这个国家来,可以说和纲吉聊天期间,他也是帮纲吉补充了不少的知识。

比起这个……站在一旁维持着有些僵硬笑容的仆人看着纲吉面前一点一点消化掉的餐后甜点,然后待盘子迅速一空,她赶紧上前去,又换上了另一盘甜点,首领弟弟是不是吃得有点太多?

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田中停止了说话,盯着纲吉插起被切好的蛋糕送入嘴里的动作,他咳嗽了一声。

嘁,被发现了……纲吉汕汕的一口咬掉叉子上的蛋糕,然后不舍得放下手中的叉刀,本来还打算趁着田中多说一些自己也抓紧多吃一些呢。

不怨他,这蛋糕怎么这么好吃呢!纲吉打心底里保证他不是甜控来着。

“请保持好您的身材,纲吉大人。”田中和纲吉谈开了许多,现在他已经保持着微笑虽然说着请字但语气里还是稍稍带着点警告的意味了。

“好吗?”

“……好……”

这人谁啊!之前那个固执拘谨的田中先生呢?!他纲吉·彭格列或许碰上了个假的田中先生_(:3」∠)_。

————————————————————————
嗯,搬运的有点情况,回来发一下,前几篇戳一下这位—— @繁缕缕缕
大概随缘更新吧。

评论 ( 4 )
热度 ( 16 )

© ∀白术 | Powered by LOFTER